心理学院开展“十佳”教师公开课

更新日期: 2019-11-08   访问次数: 211

日前,在名达楼心理学院团辅教室,校十佳教师李洁开展了名为“如何做到感同身受?——心理咨询共情技术”的全校公开课。授课对象包括17级心理学院“心理咨询技术”课程全体学生、大量旁听课程的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学院多位优秀教师观摩。

整个课程深入浅出,先从“一个咨询室来访者”的实例出发,点出共情技术的定义和结构;然后通过“共情技术练习表”引导学生掌握共情技术三部曲,并利用视频教学实操共情评估五层次;最后李老师结合心理咨询发展前沿,拓展了“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共情技术”。

授课现场场面热烈,多种形式的授课方式引发了在场学生和老师们的积极思考,而李洁老师现场运用授课内容,对提问同学进行“反共情”的机智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最终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在咨询室的共情技术,也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理解他人,而老师们也领略了本校十佳教师的风采,受益匪浅。(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