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教学月”活动——党政班子深入课堂一线听课

更新日期: 2020-12-05   访问次数: 258

为深入推进“教学月”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和改进教风、学风建设,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12月3日上午,文旅学院院长李平亮、党委书记查红伶、副院长徐良、党委副书记宋美凤院学工办、团委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惟义楼,深入教学第一线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在惟义楼W7401教室,听取了廖华生老师2020级历史学1班同学讲授《中国史学史》课程。

 

堂上同学们先以PPT的形式分享介绍了自己阅读《新唐书》《旧唐书》史书典籍心得,并将两部典籍进行了比较,然后进行互相点评,最后廖华生老师做出总结点评。籍此,廖华生老师展开魏晋南北朝时期历史编纂学的探索历程讲授,感情充沛、案例鲜活、娓娓道来。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讲、互动、做笔记,充分配合老师的上课节奏,师生互动密切,课堂氛围热烈融洽,完美的诠释了教学相长学院领导们一边认真记录,一边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听课状态,对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课后,院领导廖华生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廖华生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良好的教学水平以及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李平亮院长指出,课堂教学要遵循“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围绕提高教学效果进行创新,类似学生分享自身读书感受的形式值得肯定和推广,同学惟有读原著读原典,方能成为真正有学问之人。

  

   

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是文旅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院党政班子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处级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不仅有助于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力度,同时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对提升高校育人工作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