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更新日期: 2021-04-16   访问次数: 189

    

          

          

          

为加快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4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汪洋出席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郭亮亮主持。

2020年,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教育技术学、广播电视编导等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2019年度首批入选的广告学专业,学院现已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上,刘传红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汪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点赞!他表示,学院将对标对表,制订全面科学的建设计划,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照专业建设的任务要求,找差距、找问题,补缺补强。

随后,程前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院紧紧围绕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所进行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告系主任蔡立媛、新闻系主任熊茵、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姜滨、教育技术学系主任陈莉则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的建设情况,从专业简况、建设任务、具体举措及取得实绩、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建设的思路等方面入手,阐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整体方案和实施过程。

在集中讨论交流环节,学校教务处钟业喜处长、学报杂志社邱新有教授、学院汪青云教授等与会人员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从专业定位、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团队打造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各专业应理清思路,在做好自身定位的前提基础上凝练专业特色,体现亮点,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力求最后都能成为真正的国家一流专业。

    在听取汇报后,汪洋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校今后几年本科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汪洋副校长指出,一流专业必须要有一流的课程,目前学校真正的好课、金课不多,国家级金课建设压力大。他要求各个专业建设点注重教学团队建设,分批推进各类课程申报,要将现有的有潜力的省级金课打磨成国家级金课。此外,汪校长还就人才培养本硕环节的贯通、教改论文发表、优秀校友信息收集整理等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