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团队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1-06-25   访问次数: 156

617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第二报告厅召开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团队工作会议,校长梅国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南昌大学教授许祥云作专题辅导,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推荐课程负责人及主要团队成员,教务处、现教中心、实验室管理中心等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梅国平分析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团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他说,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团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他要求团队老师们要在课程上下功夫,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的“最后一公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邀请学科领域专家进行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申报支持服务工作,保证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许祥云作题为《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要点——基于“四类”课程申报书栏目的解读》专题辅导,从认定工作进展、申报条件与要求、申报书的填写、关于说课视频等方面作辅导,对我校申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他强调,课程要结合校情、学情和学科优势,融入课程思政内容,注意培养学生的高级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