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更新日期: 2021-10-15   访问次数: 113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全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有关精神, 10月1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院教学委员会部分委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及学院“十佳”教师共7名成员担任竞赛评委,学院部分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采取集中讲课的形式,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赛前抽签决定讲课先后次序。陈雅莉、梁德学、康思齐、李雨蒙、彭煜桦等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课堂教学过程中,参赛老师准备充分,表达流利顺畅,课件制作精美,课程重点难点突出,教学设计合理,显示出参赛教师认真端正的教学态度与较高的教学能力。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评分统计,根据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获一等奖的康思齐老师被推荐进入学校参加决赛。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与展现自身教学理念、锻炼与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