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堂练兵”和 “课堂教学竞赛”暨学院教研活动

更新日期: 2021-10-15   访问次数: 74

10月12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在二楼东会议室进行了青年教师“课堂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暨学院教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万春林、执行院长黄小勇参会,教学副院长付剑茹主持,活动评委由学院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九人组成,无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到场观摩。

根据教务字〔2021〕124号关于开展全校青年教师“课堂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 ,积极响应,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学院竞赛细则,专业负责人组织对本专业参赛对象进行听课和评价,推荐6位候选人(每个专业2位)参加学院组织的初赛



候选人于赛前10分钟随机抽取比赛顺序,赛时讲授的课程章节内容由参赛教师自选。欧阳慧、张阳、陈菁、章溢、罗曼、方玉霞6位选手分别讲授了《宏观经济学》第一章宏观经济学的特点、《行为经济学》第三章混合收益的评估、《会计学原理》第一章导论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二章正态分布的定义和性质、《会计学原理》第二章基本财务报表的公司组织形式、《国际金融》第二章节国际投资头寸等内容。中间还穿插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把自己最精彩的一幕呈现给了大家,他们还根据多年的课堂教学经验将不足反馈给了选手们,让他们今后在日常教学中好好打磨,互听互评,共同进步。


  

    执行院长黄小勇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课堂练兵”让青年教师得到了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万春林强调,青年教师要好好利用这种公开课的学习机会,苦练教学基本功,在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上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