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等系列活动之美术学院开展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更新日期: 2022-05-24   访问次数: 47

为总结学院在基础课程教学方面的经验,发现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针对当下学生的生源特点,社会对美术与设计专业毕业人才的专业要求及教育部门对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的新目标等情况与变化,不断提升教学与人才培养的质量。值大一学生“优秀基础习作展”展览之际,美术学院院长夏学兵组织学院各系主任及所有担任基础课程教学的教师于5月17日下午在校美术馆举行“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就如何改善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各抒己见,献容献策,并一致认为基础课是十分重要的课程,直接影响学生的考研与求职成功率,甚至决定学生今后专业发展的高度。但当下学院在基础课程教学中,存在着教师认识不足,思想不统一,且各自为政,没有形成一套明确、规范的基础课教学体系等明显问题。为改变这一状况,教师们提出学院要尽快扩充基础部教资,出台对基础课日常监管与教学质量考评的有效制度措施,可借鉴中央美院等专业院校举措,多举办学生的习作展览。各系要经常召开教研活动,不断探索,总结出既符合学院实际情况,又有自己专业特点的基础课教学模式体系。

  

会议由基础部主任欧阳卓才老师主持,分管科研工作的苏敉副院长,分管本科教学的程国亮主任,各系主任及相关任课老师20等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超出预期效果。接下来学院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的情况着手对提升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制定新规定,采取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