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更新日期: 2022-06-22   访问次数: 84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620日上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瑶湖体育馆隆重举行,各学院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陈义旺、涂宗财、刘俊、舒平贵、汪洋、周利生、董圣鸿,总会计师童颖华,校党委委员黄保文,校友代表胡辛教授等出席,学校各党政管理部门、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研究生、毕业本科生在各个分会场参加典礼。

 




校党委书记黄恩华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同学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辛勤养育同学们的家长和精心培养同学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 


“‘千禧新生代’生逢盛世。经历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青春的洗礼,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毕业之时又迈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黄恩华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同学们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远大理想,把个人追求与梦想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中;二是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要永葆革命热情,用奋斗的青春担当起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自觉培养堂堂正正的做人态度,坚持在磨难中成长,从磨砺中奋起,磨砺出青春的铁肩膀,稳稳地扛起时代的责任;三是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要锤炼过硬本领,在平凡人生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希望同学们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无论走到哪里,始终保持热爱学习、勤于奋斗的本色,努力在平凡的人生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黄恩华深情地说,期待你们带着母校的浓浓情意、带着老师的深深祝愿,无畏艰险、一路生花。更期待我们能有机会再次相见,到那时,瑶湖的碧波清水依然映照着你们青春的面庞;到那时,校园的香樟桃林依然见证着你们奔跑的身影;到那时,母校和老师将敞开臂膀,迎接你们的归来!

校长梅国平主持典礼,祝贺2022届毕业生学成毕业。他说,同学们,你们来时秋风渐起,你们走时满眼翠绿,今日转身留下的便是你的背影。不论你的背影有多长,你的根永远扎在这里。母校时刻关注你们、期待你们,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以后,希望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能将你们辨认,你们就是师大人。 


“你最大的责任就是把你这块材料铸造成器!相信你们,期待你们,也祝福你们!”梅国平说,2022届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希望全体毕业生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树立家国情怀,努力把“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频共振,勇敢担起“强国有我”的青春责任,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典礼上,黄恩华和梅国平为获得荣誉学士学位代表颁发证书;为2022届博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全体校领导分别到各方阵为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涂宗财宣读学校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 


优秀校友代表、著名作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文系1967届胡辛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求学师大和潜心创作、用心育人的经历和感悟,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坚守“心怀家国”的情怀,有信念,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 


教师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汪莉老师希望同学们怀着责任心、信心、上进心、恒心和感恩心,扬帆远航,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 


毕业生代表、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谭凯淋回顾了在师大的四年里,学会自律自强、牢记责任担当、努力追逐梦想的心路历程,表示将始终牢记“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校训,奋向前。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江西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